茶丸hei

You are loved.

【二人花】Water lily-3

休息日的下午,大仓瘫坐在丸山家的被炉前,斜眼看向满头大汗在厨房里忙碌的丸山。
缘由是丸山说要感谢大仓认真读了小说,发来了“给你尝尝我的手艺!很好吃的!大概……(汗)”的可疑消息邀请大仓来到自己租住的公寓。这里虽然十分陈旧,但好在并不狭小,有能放得下被炉的客厅,还可以在一角放上塞得满当当的书柜和工作桌。大仓伸直了腿好奇地四处张望,问道:
“maru你真的行吗?”
“等、等等再和我说话!马上就好了!”
丸山的声音听上去很紧张,传来的菜刀声音频率特别低,一看就是不太适应料理的样子。
“要是难吃的话我会马上吐出来哦。”大仓坏心眼地威胁丸山。
丸山闻言哭丧着脸从厨房里走出来,委屈极了:“那……我还是叫个外卖吧。”
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的大仓晃晃悠悠地从被炉里站起来走向丸山,把他推回厨房:“你要是叫外卖就太没诚意了所以拒绝。快点啦我肚子好饿!你要感谢我好心好意来帮忙啊!”

-

晚餐在吵吵闹闹之间准备完毕。丸山兢兢业业地守着自己的拿手菜粕汁尝味道,时不时还要被大仓毫不客气地指派去切食材调味。但大多数时间丸山都只需要看着大仓熟悉地翻炒烹饪,转眼就变成一桌料理。入座后大仓在丸山的星星眼中满足地往两人杯子里倒酒。
“结果反而是让大仓你做了晚饭……真不好意思——”
“干杯!是啊,虽然是maru买的高级牛肉,但是这份恩情还是要永远记住啊。”
“嗯!”丸山傻笑着点头,端起了酒杯。

-

氛围愉快,室温如春,冬夜被炉里的酒会时间特别让人沉迷。
在大仓发自内心地夸赞粕汁暖胃暖心之后,掩不住笑意的丸山满面春风,仿佛嘭地一声变成了头顶树叶的狸猫,向着大仓的作品伸出筷子。
“呜哇这什么!超级好吃?!天才吗?!”
早已饿坏的大仓正忙着狼吞虎咽,只来得及给丸山一个“我知道”的得意眼神。
“要是在你的店里也能卖这个就好了,限定料理什么的。”
“……唔,也不是不行,但是要和总部申请呢。”
“去申请绝对比较好哦!店长的手作限定料理,大家会喜欢的!”
大仓托着腮思考了几秒的间歇里又和丸山碰了一次杯。
“如果大家都像你这么爱吃这些料理的话,也许是个好主意呢。”
“一定会的。”
仰头灌酒的大仓透过玻璃杯看到的是隐去了笑容,丸山真诚的眼睛。

-

以此为契机,大仓开始了繁琐的准备工作;与总部不停地谈判,送样品,写企划案,下军令状,忙得不可开交。
这么晕头转向地过了一周,在新年到来前好不容易得到了许可,以“尝试三个月后没有起色就作出处罚”的条件。
期间大仓时不时和丸山发消息报告进度,偶尔能收到丸山发来的冷笑话,以及“大仓这么努力,我也要赶紧把小说写完!”这种谜之flag。
大仓看着屏幕想了想,回复“带着小说来店里的话就能吃到我做的菜了哦~”点击发送。
“我会努力的(握拳)”
“BE的话可能因为厨师哭了菜会变得很苦~”
“厨师不可以哭啊(哭脸)不过我喜欢BE哦。”
“果然maru性格好阴暗!根本就不是表面上那样!可怕!”
“不可怕啊!”
紧接着丸山发来的一张自拍的鬼脸。
“可怕!!!呜哇啊啊啊啊!”
“很失礼啊!(怒)”
“呜啊啊啊啊!”
“吃我一记!必杀——鲑鱼气波!”
“反弹!”
这样无穷无尽地互相犯傻的聊天记录,直到大仓不小心睡着才告一段落。

-

新年过后大仓的限定料理得到了电视台的取材,制片人是以专注美食节目闻名的横山,在此之前一个人来到店里试吃。
酒足饭饱后的横山满足地摸摸肚皮:“是maru酱一直很执着地和我说,大仓君的料理最棒了,弄得我特别好奇。不过还真是好吃啊!”
站在一旁的大仓赶紧乖巧起来:“非常感谢!那个……横山君是怎么和maru认识的……?”
“嗯……酒友?我们经常出来喝酒。”
“哦……”
啧。
“说起来,maru酱说要搬回京都,以后可能不容易见面了呢。”
“……”
哈?


-tbc-

老梗王……还都是bug……orz
大概还有一两章,完全就是看接下来的体力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