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丸hei

You are loved.

【二人花】Water lily-2


这个冬夜里大仓无所事事地站在柜台等了一晚,再一次欣喜地看见店门被推开,裹在绿色羽绒服里的丸山从门缝里探出半个脑袋。
“晚上好!”

-

“听说maru酱是作家?”招呼大家一起陪着丸山坐下聊天的怠工店长大仓抓起一把毛豆。
“完全不算啦,就是在杂志上写写美食专栏。而且每周都要过了交稿日的午夜才被编辑骂着写完,然后才来这里喝一杯……”仿佛是伤感的回忆涌上心头,丸山苦着脸吞了一大口沙拉,接着说道:
“其实我想写小说来的,但出版社总是没兴趣。”
“写得这么烂啊?”大仓露出同情的神色。
丸山委屈地把脸皱成一团:“喂!对比你大的人稍微委婉点啦!”
“啊,maru酱比我大呢?”
“我听yasu说了哦,你比他年纪还小,那就比我小了。”
坐在一旁埋头吃饭的安田嘴里鼓鼓地塞着半只鸡翅,只能顺势点头。
“诶——这把年纪了还在写卖不出去的小说?!”
丸山噎了一口啤酒,满脸通红地咳嗽起来。

-

不过丸山大概是有着钢铁般的心脏,配合大仓连续毒舌攻击硬是化耻辱为笑点,重现自己去出版社碰运气时的种种糗事,搭配丰富的奇声和鬼脸成功把大仓和安田逗得前仰后合,笑跪在地。
——涉谷倒是睡倒在了隔壁桌。

一转眼到了打烊的时间,被强行叫醒的涉谷摇摇晃晃地搬椅子,动作还不如丸山这个客人快,四个人笑笑闹闹收拾完出了门,大仓拉着丸山交换了联络方式。
“想和maru一起尽情地喝一次酒呢!”
——也许在假日一起和他喝两杯会忘记很多烦心事。出于这么一个单纯的目的,习惯直球的大仓伸出了手。
丸山眯眼笑了起来,露出右脸颊的酒窝。

-

就算每天分析纪录,构思营销活动,店里的生意还是没有太大起色。生性厌恶失败的大仓憋着一股闷气,能治愈他的事物并不多,说起来大概只有偶然尝到的好吃到让他一激灵到拉面、清晨回家冻得半死时喝到的家门口便利店关东煮的汤汁、在路上看到的围巾戴得很好看的女孩子的背影、以及打烊前从店门口探出头先对他表演个一发技逗他笑的丸山。

由于在上一次分别时收到大仓的必杀撒娇奥义“想读一下maru写的小说啊~”,丸山虽然害羞但还是将未完成的稿子发到了大仓的邮箱里。
并不热爱阅读的大仓认认真真地看了,是个悲伤的爱情故事。男主人公穷极一生追寻爱人身影却从来无法触及,直到垂垂老矣仍未说出口。
故事不长,大仓躺在床上捧着手机一口气读到最后一行,正捂着胸口对着天花板发呆,突然被弹出来的消息窗吓了一跳。
“是不是写得太差了(哭脸)(摆手)”
“结局呢?><”
“想是想好了,但是写不下去(哭脸)(哭脸)”
“我看你一直说写得差只是给自己降低难度吧,太差劲了心机boy(怒)”
“诶——为什么这么说?!(哭脸)”
只会发哭脸这个表情吗!大仓看着屏幕默默腹诽,还没来得及回话又收到一条消息。
“等等,你刚才说的意思是……在夸我?(闪电)”
“赶紧给我把结局写出来啦!”大仓顿了顿,又补上几个字:“我很喜欢这篇,写得真好。”
点击完发送大仓谜一般地心跳加速了起来,为了冷静下来只好反手把手机摔回床上起身上厕所喝水拉窗帘给盆栽浇水,晃了一圈回来打开手机。
“啊啊,tacchon太温柔了,喜欢!(笑)”




-tbc-

剧情进展慢到令自己震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