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丸hei

You are loved.

【二人花】Water lily-4

在大仓的印象里,丸山在晚上人最多的黄金时间来店里大概是第一次。
“今天不用赶稿了。”带着闪亮的笑容竖起拇指、自动自发坐到吧台的丸山,看上去一脸轻松。
大仓一肚子问题——为什么不用赶稿了,你要回京都了吗,为什么没和我说,为什么要帮我——全都堵在嗓子眼,无奈他只是盯着丸山看了一会儿。
“店长!麻烦帮忙把烤串摆上架!”
“是、是!”听到涉谷响彻店内的呼唤,大仓慌慌张张地转过身奔向后厨。

-

默默翻转着烤串的大仓此刻心理活动十分剧烈。
总是在凌晨造访,和自己聊得很愉快的丸山有比想象得还要活跃的一面。无论是邻座的大叔,还是身后的一桌OL,都很快和丸山谈笑风生起来。不知为何,酒过三巡的大家好像相识已久的老友一样,围在丸山周围听他扮傻说笑,对他倾诉心事。
曾经自认为最能理解废柴作家,不仅能和他长聊到天亮,还最懂他的作品,大仓开始怀疑到头来丸山比他想得神秘多了。
他交了什么样的朋友,每天有什么样的烦恼,早上起来吃不吃早餐,现在是不是在恋爱,什么都不知道。
只是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笑话,自顾自觉得“我们俩大概波长很合”,其实说起来,看着丸山的小说流泪的肯定不止大仓一个。毕竟是那么有才华的人。
“啊啊,店长!那串鸡胗要烧焦了!”
“!!”

-

渐渐地到了后半夜,客人逐渐散去,只剩下喝茫的丸山趴在吧台呼呼大睡。
围坐在吧台无所事事的经营者们压低着声音讨论。
安田说道:“还是第一次看这家伙睡着呢。”
涉谷:“想必是了,要是平常睡这么死,我们要打烊也没办法等他,只有把他踢出去了。”
大仓:“酒量也没有很大嘛。”
安田:“喝没多久脸就超红了。”
涉谷:“哈哈哈哈看!耳朵也超红!”
大仓:“刚才就被隔壁桌的男大姐调戏了呢……”
安田、涉谷:“哦?”
大仓做了个受惊万分的表情:“把maru的脸按向自己的胸前,一边说着maru酱~~~一边拼命揉啊揉的,画面超级惊悚。”
安田、涉谷:“……真的。”
丸山:“……嗯?”
大仓、安田、涉谷:“?!”
话题的主人公迷迷瞪瞪地抬起头,抬起通红的脸庞,眨了眨眼睛。

-

醒来的丸山仍然醉醺醺的,拖着嗓子念着不知所云的咒语,还突然抱住走近来擦丸山睡着时流在桌上的口水的大仓不放,被安田和涉谷笑了半天。折腾了好一会儿,不得已大仓担负起了送丸山上计程车的任务。
“maru,我打个电话叫车哦?”
虽然在店里大呼小叫地(“丸山隆平你好胖啊!我手要断了!酒味超臭!离我远点!啊啊啊手放哪里呢给我拿开不要挠我痒痒啊你是白痴吗!——哈哈哈够了啊!”)想把黏在他身上的丸山剥下来,走出店外被寒风一灌又变了主意,反身搂紧了体温趋高的醉鬼取暖,声音也不由得柔和了起来。
“maru?你在听吗?”
“大仓君,我明天要回京都啦。”
喝成这样才要说吗……
“……我知道了。”大仓撇着嘴低声应道。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问的呢,何况自己又有什么立场问呢。
丸山扬起脸,笑得特别开心的样子,露出右脸颊上深深的酒窝,没心没肺地挥了挥手。
“拜拜!大仓!”
鬼使神差地、大仓抓住了丸山挥舞的手腕,用力握了握。
彼此沉默了几秒,丸山补充道:
“谢谢你。”

-

横山制作的节目播出以后,大仓的门店客流明显大了起来,原创限定料理大获好评。
虽然空闲时间越来越少,大仓还是时不时和丸山打个电话,得知他回家在京都一家老铺酒坊找了兼职,得知他买到了想读很久的绝版书,得知他和年过八十不苟言笑的酒坊主成了忘年交,每晚都要一起喝一杯,得知他正在计划养狗,得知他不再写作。
不知不觉冬天过去,春天也快结束了。樱花开了又谢,梅雨季即将抵达,空气的热度陡然升高。
那是暮春到初夏之间季节暧昧的一天,大仓到打烊时才有空拿起手机,看到了几小时前收到的邮件。

-

tacchon:
你好吗?
虽然昨天才发过line,但还是要问你过得好吗?这是一种老派书信的浪漫。(得意脸)
说点什么好呢?
啊对了,说说我的小说吧。
之前tacchon说喜欢的那一篇,其实我写完了。
标题也拟好了,叫作water lily。
结局嘛,其实在动笔前就决定了,一直没和你说实话很抱歉。是个BE。
其实男主人公一直没发觉,他和一生倾慕的姑娘其实都并不存在。
不过是一个落魄的作家写出来的角色罢了。
很可悲的一生吧?诞生在虚构的故事中,有了自己的灵魂,无法反抗被设定的感情的同时又滋生了不属于原作的贪欲,从而执着了一辈子,到头来甚至连第二个了解他的读者都没有,永生永世独自困在这个悲恋里。
不过,永远不会发觉真相其实也是救赎。毕竟只要想着爱人,就能得到勇气不是吗。
是不是太阴暗了?(哭脸)
只是想和你说这件事而已……让你忧郁一下……开玩笑的!(吐舌头)
我觉得啊,我能把这个思路写出来真是太好了,因为它还是有为它感动的读者的啊。
那样温柔细腻的唯一的读者——tacchon,生日快乐!

是不是很突兀?!是不是吓到了?!(星星)
再次介绍一下这就是丸山流的浪漫。
可不要随意动心哦!

丸山隆平 午夜 于鸭川

-tbc-

隔了许久一口气写完的没检查,可能全是漏洞,请各位谅解orz
爆了字数却还没有完结……
被自己折服……

评论

热度(13)